Sunday, August 9, 2009

敌我分明的反贪局(二)

巫统哥打士布爹州议员阿布哈山忿忿不平。他声称,中央政府原本在经济振兴配套下拨出450万令吉作地方发展,但途中280万被‘骑劫’、下落不明。他恫言,如果有关方面不立刻把钱的去向作出交代,他将不惜辞去州议席。他还揭露,在前首相马哈迪任期内,类似事件频频发生。

事关重大,纳吉火急召见了阿布哈山,极力安抚,并即刻批准200万‘首相署特别拨款’。哈山终于收回成命,避开了另一场致命的补选。

回顾反贪局重振旗鼓之际曾誓言极力铲除贪污,藉以打造一个比香港和星加坡更清廉的社会。举国上下莫不对他们的‘意愿’肃然起敬、对他们的‘决心’五体投地。

新官上任三把火,反贪局急不可待对雪州民联议员展开调查。他们‘尽忠职守’,连区区2千多令吉的款项都穷追不舍,最终搞出天怨人怒的赵明福坠楼案件。由于社会舆论对国阵不利,警方即刻派员对坠楼案件进行侦察,不料反遭反贪局头头兴师问罪。他痛斥警方兵分两路的行动影响了该局对民联议员的调查工作(换句话说:钉死民联议员比人命还重要) 。

反贪局成立之初曾作出声明,它们的行动不分党派也不计个人背景。只要涉及贪污他们必定秉公行义、绝不手软。可是在人民心目中,反贪局掩耳盗铃的惯例早已如雷贯耳,公信力一文不值。他们仅有资产只剩下一件‘皇帝的新衣’。

反贪局口口声声坚持超然中立的专业精神,如今正是它展现言行一致的大好机会。民众在期待:反贪局既然对2千多令吉的滥用可以做到‘不到黄河心不死’;就不知他们何时才以同样的‘专业精神’义不容辞地将已摆明真象的280万骑劫黑手绳之以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