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全都给了你们,还要什么?”

土著权威组织 (PERKASA) 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近来又废话连篇;既极端偏颇又十足无里头,叫听者哭笑不得。他的谈话重点包括:1、企业已被华人垄断。希望华人别再得寸进尺;2、大马人学成后在外国打工根本不爱国;3、政府应该把特定工程保留给土著,直到土著占有国家经济30%为止;4、要求政府允许土著在购买房屋时豁免头期钱;等等。

如此不着边际的一派胡言令人啼笑皆非。若以“言论代表思想”常理来衡量,你会不屑依布拉欣的‘斤两’,对它嗤之以鼻乃本能反应。但你错了。他的来头可不小,是名副其实的政坛‘老雀’,连前首相马哈迪都义不容辞给他站台。遗憾的是他那口不择言的‘倒米’行为叫那些响应“1个大马”呼召而逐渐回流的中间选民情何以堪?

假如你认为以上‘真知灼见’走火入魔的话,随后的几个论点更是‘画龙点睛’。1、文良港所有汽车零件商全是华人,还要怎样?2、马来人要修车只得找华人,没有华人马来人也活不下去;3、马来人不需要太多富豪。只要他能成为另一位赛莫达(新糖王),马来人的问题自然迎刃而解;4、马哈迪成为首相前曾被标签为极端马来分子。他要以马哈迪为榜样,盼望将来也可成为首相。

由于耻于一般见识,恕我无意浪费笔墨对他的谬论逐一反驳。只想从更宽阔的角度让读者意识到如此狭隘保护主义对子孙后代的祸害:内资讪然出走、外资裹足不前、人才大量流失,国家经济已‘稳步’迈向死胡同。向依布拉欣进谏:执拗把头埋在沙堆里并不能阻挡潮流的演化。

相对来说,土著占人口97% 的印尼已逐渐从恶梦中惊醒,为了国家前途和人民福祉,他们毅然撇下种族保护主义,决心脱胎换骨。他们心知肚明,唯有全民平起平坐才能经得起经济全球化的严峻考验。根据一份权威经济杂志预测,印尼在2025年全球22个最大经济体制中排名14,大马榜上无名。藉此向依布拉欣进谏: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肯耕耘就没有收获。就这么简单。

回过头来,让我们睁开眼睛看看自己。就在种族主义者你死我活地争夺免费午餐之际,芬兰公司绕过资源丰富的大马,在星加坡投资27亿令吉兴建世界最大的生物柴油提炼厂;挪威集团也将在5年内注入145亿令吉兴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制造中心;在用人唯贤的制度下,星加坡也将成为亚洲首个生产大型商业飞机引擎的国家。假如从硬体设施、天然资源、运作成本等因素作衡量,大马皆占尽优势,但何以人家偏偏不来敲我们的门?依布拉欣,醒醒吧!

处在21世纪的今天,种族保护主义乃经济体系中的一大毒瘤,如不根除,它迟早把国家带去‘荷兰’。依布拉欣一再咆哮:“既然全都给了你们,还要什么?”我的回应是:“优秀的中华文化教导我们无功不受禄的道理。除了公平和公正,我们什么都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