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全亚洲最便宜的啤酒

为了打发时间,亚航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迪斯来到一家酒吧。他叫了杯白啤乘机休闲休闲。

欣然把酒端上。“1令吉,东尼先生”,倒酒员说。东尼有点惊讶。“这里的啤酒的确卖得非常便宜”东尼表示赞赏。

“没错。为了保持竞争优势,每逢周末傍晚是欢乐时光。我们特别为顾客提供免费啤酒。在这里,你能喝到全亚洲最便宜的啤酒。”

“这是个难得一见的创新主意。令人敬佩!”东尼由衷信服。

“我想你一定没把酒杯带来吧?东尼先生。”倒酒员顺手拿个酒杯向东尼晃晃。“这是本店规矩,凡使用本店酒杯加费3令吉。”东尼稍感不悦,但还是付了款。当感觉到冰冻酒杯逐渐潮湿时,他索性向倒酒员索取纸巾。“好的,东尼先生。纸巾每张收费1令吉。”东尼开始纳闷,但无可奈何。

提了酒杯,东尼向卡座走去。“对不起”,倒酒员上前询问,“你有预定座位吗,东尼先生?”东尼表示没有。“那么,每个座位的收费是2令吉。”东尼开始有点恼怒,但还是保持君子风度咬牙容忍。东尼发现卡位窄小,伸脚空间都有限,要求换个沙发座位。“好的,东尼先生,沙发座位收费是4令吉。”这时的东尼满身怒火。然而,由于身份特殊,他还是掏了腰包。希望噩梦到此为止。

东尼坐下,把携带的电脑打开。他发现上网得采用酒吧的专用密码。他举手招来服务员,说明用意。“是的,东尼先生。但上网费每回5令吉。”服务员和颜悦色回应。东尼的怒气终于爆发了。

东尼猛拍柜台,破口咆哮,把倒酒员吓了一跳。“岂有此理。简直欺人太甚。这和黑帮有何分别?我要和你的经理说个清楚。”“经理不在,下班回家去了”,倒酒员低声下气,“你有任何不满还是可以直接向他投诉。但你必须采用本酒吧的专线。专线收费每分钟30仙.”

失去理智的东尼抓住倒酒员的衣襟,发出怒吼,“这是什么生意手段?你们以为天下的消费者都是白痴吗?请马上给我一个理由,藉以说服我再次踏入你们这家如假包换的黑店吧!”

“你有所不知,东尼先生“ 倒酒员似乎惊魂未定,”本酒吧名闻遐迩。我们卖的酒乃全亚洲最便宜,你怎会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