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超人与牛头

8月23日,沙阿南23区50几位居民提着一只血淋淋的牛头步向雪州政府行政大厦,藉以抗议雪州政府批准在该区兴建兴都寺庙,他们担心这将影响该区回教徒的起居作业和日常祈祷。如此触犯宗教违忌的敏感行为广泛受到社会人士包括马来知识分子的炮轰。事后,社会舆论的矛头普遍指向警方失职,没有即刻对麻烦制造者采取行动。警方即刻回应。代言人说当时的‘气氛火爆’,‘情绪高昂’。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只好按兵不动,等待事态平静后才进行处理。

回顾8月1日数万人走上街头为撤销内安法令请命,当时的气氛如何可想而知。但警方却在第一时间出动上千名镇暴队,用水笔和瓦斯把示威者驱逐得鸡飞狗走,‘制暴’能力举世无双。但此一时彼一时,想不通面对沙阿南区区50人的’小动作‘时竟然变成软脚蟹。人们自然疑惑:莫非这些人个个都是飞檐走壁、刀枪不入的超人?

评语:大家不妨正面看待这件事:有了这些‘超人’,人民对国家的安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今后就算美国想派十万大军侵略我国也得三思而行;他们心里有数:只要这50位超人上阵,美国必定一败涂地、溃不成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