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潘俭伟算术不及格

首相纳吉日前宣布,如果要收购大道,政府必须付出2千310亿令吉。这个天文‘大数’引起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怒发冲冠。经过对大道合约解密后,他坚持收购代价其实只是215亿令吉。他致函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要求作出明确交代。

我向来对潘俭伟非常钦佩:年青、有才干、能言善辩。可是这回他的控诉却使我感到有点‘无理取闹’。我想他的问题是出在算术水平‘差强人意’。且让我给他‘指点迷津’!

报章对政府部门的‘惊人效率’时有报导:10仙的铁钉报价150令吉;2令吉的螺丝钳以3百入账;20令吉的天花板‘升格’为5千,1百令吉千斤鼎的‘身价’原来是2万6。贵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难道没有天天看报吗?因此,只要把简单的数学公式代入以上实例,你将发现以2千310亿令吉收购大道绝对‘合情合理’。怎么潘俭伟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搞不清楚?

评语:假如我是潘俭伟的算术老师必定给他重打50大板,罚他留堂。

1 comment:

Dennis Lim said...

哈哈哈!真有意思!!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