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扮鬼吓人

由于身体不适,艾伦提早下班回家。到了家门,女儿丽莎失魂落魄,气急败坏。“爸爸,爸爸。妈妈的房间有鬼!”她心有余悸奔向艾伦。尽管艾伦费尽心机对丽莎讲解‘无鬼论’,但不得要领。

为了以事实说服丽莎,艾伦把她带入卧室,以为就此真相大白。但女儿战战兢兢指向墙角说:“是我亲眼见到。鬼在衣橱里!”为了使她口服心服,亚伦顺手把衣橱打开。不看犹可,一看之下,艾伦目瞪口呆。原来他的好友迪克赤身裸体藏身在衣橱中。此情此景,艾伦勃然大怒、暴跳如雷。

他声色俱厉,痛斥迪克。他说:“迪克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你在家乡一事无成,是我好心把你带到城市来;初到城市,你居无定所,是我把你在我家安顿;求职时期,你一日三餐由我提供;在人浮于事的现状中,我还把一份待遇优厚的高职介绍给你,想不到你这禽兽不如的东西,竟然乘我不在家偷偷跑到我太太房间来,扮鬼吓我女儿。请问你良心何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