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基尔的流水帐

经过Selcat查问,揭露了前雪州夫人俱乐部 (Balkis) 把人民血汗钱穷奢极侈肆意挥霍的部分真相,令人咋舌。Balkis所花费的金钱包括豪华旅游和国外购买纪念品等。

雪州发展局首席执行员拿丁凯立雅申明,该局为前雪州大臣基尔和家人承担无屡次出国开支。例如:

1,印尼:椰加达和日惹(2003年4月20至 24日) 总花费:RM201,452

基尔偕太太,女儿和女佣(注:作为基尔女佣有如鸡犬升天) 前往印尼研究Batik生产技术,为将来在雪州设Batik厂作参考(注:雪州Batik厂尚处于‘梦幻阶段’)。其中,基尔,太太和女佣的机票:RM37,695;团员杂费:RM34,404;在椰加达2天租豪华马赛地房车:RM5,800:在日惹2天租豪华马赛地房车:RM5,000

2,摩洛哥和巴黎 (2004年12月17至24日)总花费:RM1,681000

团员除了基尔本身,还包括太太,子女,女佣和雪州发展局成员。考察重点是研究回教建筑风格,希望该风格可实施在雪邦Bagan Lalang主题公园。之前,该团曾访问巴黎迪斯尼乐园,藉以为主题公园添加元素。他们购买门票入场,但没有会见任何迪斯尼任何公司职员。费用包括:事前探索费RM366,000;官方公务费:RM416,000;机票:RM366,000;行程安排费:RM420,000;城市一日游:RM70,000;杂费:RM43,000。

3,美国夏威夷和福罗立达(2007年12月23日至08年1月1日)。总花费RM646,841另加现款支出RM101,000。

再次以增加Bagan Lalang主题公园技术元素为名。团员有基尔,家人和雪州发展局官员。他们购买门票参观了迪斯尼世界但没有会见任何公司职员。费用包括:导游豪华团RM110,000;6间单人豪华套房:RM171,000;2间豪华双人房RM24,800;凯立雅表示,基尔与家人全程乘坐头等机票;旅美行包括游览迈亚米海滩,环岛观光,豪华晚餐,城市游览等。
人民从票箱中选出政府,当权者就得处处以人民福祉为依归。绝对不能假公济私,欺骗普罗大众,因为他们的一分一角都是血汗钱怎能肆意挥霍?

反贪委员会总是大言不惭,口口声声秉公行事,绝不偏袒,调查对象大公无私,不分国阵或民联。可是人民不禁疑惑:该委员会在不遗余力对民联议员‘江鱼仔’的‘不轨行为’穷追不舍,为了区区2千多令吉,都不惜闹出人命,何以对基尔铁证如山,证据确凿的个案却充耳不闻,网开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