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不拘一格>任重道远

大马是个了不起的国家。我以自己身为大马子民感到欣慰与自豪。

立国半世纪以来,由于在野党七零八落、不成气候,政府交替从未在大马发生过,如此现象确实举世罕见。经过多年来唾手可得的功名权势,当政者养成浮皮潦草、因循苟且的作风,完全丧失了居安思危的警惕和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多年来,浮在表面的国泰民安景象在他们心目中都成了理所当然。常言道:“权力使人腐败;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败” 一点不错。日积月累的陋习使国家的策略与行政不知不觉中走入死胡同、泥足深陷。施政上他们我行我素、一再犯下严重错误,终于把国家牵向一个缺乏斗志、好逸恶劳、不求进取、民怨沸腾的悲哀境界。

50年来,闭门造车的行径造成多如牛毛的弊端。最令我牵肠挂肚的2个层次是:

一、政策层次:种族主权、官僚裙带、拐杖魔力、执法无能、行政偏差、繁文缛节、贪污腐败、矫枉过正等等;

二、 企业层次:华族企业江河日下。他们前后受敌:客观上他们的脖子遭种族至上枷锁紧紧扼住;主观上他们不愿与时空并进、破旧立新,日坐愁城。不少传统生意已被淘汰,幸存者也面临凄风苦雨的窘境,令人忧心忡忡;

尽管人民藉308海啸给当权者一记致命的‘左勾拳’,但尘埃落定已半年有多,大马的政治气候依然风起云涌,变幻莫测。人民不免狐疑:“今后的大马该何去何从?”

我把<不拘一格>帷幕拉开是基于个人的爱国情怀和对华族企业前景的坐立不安。我要藉此管道针对上述2个层次的各项偏颇有话直说。当然我有自知之明,这微弱声音充其量不过是沧海一粟、杯水车薪,甚或螳臂挡车。但我依然执拗秉承‘愚者千虑必有一得’的傻劲,藉此布落格来传达我个人对事务的看法和意见。就算这番心意最终沦为他人心不在焉的耳边风,我也一样怡然自得。

众志成城,让我们同心合力打造一个和谐、民主、自信、公平、容忍、强大的社会,藉以达致2020年先进国宏愿。我们呼吁当权者:

一、实践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各族平等、公平廉洁、民选议会的民主精神;废除背逆民意的的各项条文如:内安、大专、印刷和出版法令等;

二、实践名符其实的自由市场经济,解开对华族企业的重重束缚;而华族企业本身也得自我破旧立新和改革复兴、重振旗鼓,藉以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扮演积极角色并作出伟大贡献。

欢迎登陆<不拘一格>并祝祖国好运!

No comments: